图书馆资源推介:EiCompedex在线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4 点击次数:879

培训主题:EiCompedex数据库在文献调研中的应用

培训内容:面对如今快速变化的社会,所有人都面临海量信息的挑战。快速学习已是当今社会每个人必备的技能。对于科研工作者而言 ,面对浩如烟海的文献,在科研工作流程中,如何提升文献调研的效率,快速了解一个研究方向的情况,精确检索到所需要的信息,这样不仅能让我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也能避免很多无谓的探索。

报告在系统的方法论指导下,借助一些可操作的工具和方法,帮助你提升效率,用相对较短的时间,帮助你快速了解某个研究方向的发展脉络,最新进展情况和精确检索。实现事半功倍,助力科研,推动创新的目标。

本次报告适合研究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主讲人:罗莹-爱思唯尔工程部客户顾问

培训时间:2020416日下午300

培训方式:Zoom网络在线培训可以通过电脑、平板、智能手机等的 Zoom 应用加入会议

会议链接:https://elsevier.zoom.com.cn/j/759444578

会议ID: 759 444 578

参会指南:https://www.zoomvip.cn/product_news/view-123.html

数据库简介:

 

关于Engineering Village

公元1884, 一群立志于科研进展共享、科研成果共享的工程师创办了工程信息有限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Ei)。如今,作为世界领先的权威应用科学、工程学在线信息服务提供者,Ei是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的重要成员,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工程师和科学研究者提供最专业、内容最丰富的工程科学数据库和相应的检索平台,以及全球优秀工程科学期刊的全文在线访问服务。

EiCompendex是最广泛,最完整的工程文献数据库在世界上可用。 它提供了真正的整体和全球视野同行评审和索引的出版物,有超过1880万条记录,来自76个国家的190个工程学科。 每条记录都是使用工程索引词库仔细选择和索引工程师可以确信信息是相关的,完整的,准确的高品质。 2015年增加了133万条记录(120万条记录在前两年的每一年中,使Compendex成为最佳来源学术界,企业界或政府部门的任何工程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