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栏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次数:18116

    为了给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使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布局、文献资源借还流程、空间服务等图书馆使用常识,同时增强新生文献信息检索技能、促进其终身学习能力的养成,图书馆开展“走进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以预约式、小班式、线上线下混合式、体验式的方式开展。

2022级本科新生信息素养教育
网址:http://www.360banke.com/xiaotu/redirect/?libid=scau

本科生新生教育

为了落实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帮助新生了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培养新生信息素养、信息检索技能,帮助新生在新信息环境下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图书馆于每年9月起,开展本科新生走进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为新生提供了解图书馆、使用图书馆的服务。服务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线下服务由图书馆统一安排,各学院和班级预约;线上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直通车和教育平台等提供。如对本科新生信息素养教育有意见与建议,欢迎联系阅读推广部(电话:85283195)。


新生驿站 | (一)图书馆基础服务篇

新生驿站 | (二)图书馆数据库资源使用篇

新生驿站 | (三)图书馆个人账号使用篇


2.研究生新生教育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全面、快速了解各类信息资源及服务,图书馆特别为研究生新生订制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认知》讲座,欢迎学院因需定制!

联系人:邓智心

联系电话:020-85285789

邮箱:zhxdeng@scau.edu.cn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信息楼3楼信息检索咨询室

院系负责研究生新生工作的辅导员也可加入QQ群以便于更好地联系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