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文库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次数:11676


1.华农文库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文库”(简称“华农文库”)主要收藏了我校教工和校友的学术著作、研究生学位论文、民国学位论文(影印版)、广州大典、四库全书等。

    “华农文库”设有我校著名教授捐赠图书专柜,如卢永根院士、李沛文教授、蒋英教授、黄自然教授等专柜。其中,卢永根院士捐赠的藏书,如《中国稻种资源目录》、《中国野生稻资源》等,学术价值高,对于水稻遗传育种的研究与教学具有重要价值。该库专设有阅览室提供阅览服务。

    馆藏地点:图书馆总馆后座五楼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服务方式:馆内阅览

    联系电话: 020-85280141

    欢迎广大读者前来阅览。

2. 华农文库阅览规则 

    为了规范读者行为,营造安静、整洁、文明、和谐的阅览空间,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则。

第一条 本室面向全校读者开放,凭校园一卡通登记入库阅览。

第二条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另行通知。

第三条 读者进入书库后须保持安静,不高声谈笑和朗读,自觉关闭手机铃声,不得在书库内接听电话。

第四条 本书库实行闭架管理,仅限库内阅览。我校教工和校友的学术著作、《广州大典》、《四库全书》可复印、拍照、扫描、手抄等。博硕士学位论文和民国学位论文(影印版)可手抄,但不可复印、拍照、扫描等。

第五条 读者入库后,可自助查找所需图书,阅览完毕,请将图书放置在阅览桌上,管理员会统一回收及上架。如有复印的需求,请联系管理员办理相关手续。

第六条 一律不许用物品占座,更不允许一人多占座位,因占坐问题发生纠纷,由管理员调解,对占座一方进行教育。

第七条 爱护室内一切设施,不得移动台椅,不乱涂乱画。空调开放期间,不随意打开门窗。

第八条 请爱护库室书籍,不折页、不标记、不涂写。

第九条 保持库室整洁,不乱抛纸屑杂物、不抽烟、不吃东西、不喝有色饮料。

第十条 闭馆前五分钟归还图书,以便库室管理员清点上架,离开时请带好随身物品,做到人走物走,图书馆对于私人物品不负有保管义务。

第十一条 本规则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规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