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荐购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次数:7775

方式一  芸借购——你阅读我买单(书先寄到读者手中再还回图书馆




读者使用芸借购借阅应遵循如下规则:

1每位读者一次最多可借购3本不同种类的图书,归还后可以重新借购;也可搜索图书直接推荐给图书馆进行购买

2芸借购提供10年内出版,单册金额在100元以内的图书借购,订单总金额低于75元邮递费需读者自理;

3每本书借阅期为30天,可续借2次,每次10天,如逾期归还或丢失、损坏,将根据图书馆借阅规则处理;

4)借购图书应符合本校图书馆收藏架构,不宜借购的图书范围:网络虚幻小说类、带年号的考试考级类、少儿读物、高职高专及中小学教材教辅类、纯粹弘扬宗教类、非本校学科相关的研究类专业图书、开本及装订不适合上架和流通的图书等;

5符合要求的图书采购费用统一由图书馆承担;

6)以上条款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咨询电话020-85288016

 

方式二 图书、期刊、电子资源荐购——你选书我买单(书先到图书馆加工后才能借出)

为了满足我校师生的文献需求,进一步拓宽读者参与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渠道和途径,欢迎您为图书馆推荐图书、期刊、文献数据库等多种资源,我们将尽可能满足您学习与研究的文献需求!

*推荐图书、期刊

您可以通过读者荐购入口推荐想读的图书、期刊。

*推荐数据库、电子资源

个人推荐购买的数据库、电子资源,请提出书面申请并由院系负责领导签字,加盖公章,交给图书馆资源建设部采购联系人,图书馆将根据读者需要和经费情况综合研究是否订购。

图书馆电子资源荐购申请表.doc

荐购须知

1、您想推荐的文献图书馆或许已有收藏,请先查询馆藏书目检索进行确认。

2、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推荐,请尽量提供详细准确的文献信息(如书刊名称、作者、 ISBN 、出版社/出版年),以便图书馆准确地找到您所需文献。

3、填写荐购表单时,务请留下本人的Email地址,以便接收图书馆的反馈信息(比如:是否订购)。

4、如您推荐增加图书复本请在荐购表单的“出版社/出版年”一栏说明。

服务承诺

1.对读者荐购的各类文献,图书馆将依据文献采选原则、年度采选计划、文献购置经费等因素,综合考虑是否接受您的荐购意见。采访人员将在收到推荐信息后10个正常工作日内(周末、寒暑假和国家法定假日顺延),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反馈是否接受推荐。

2. 一般情况下,从发出订单给中标书商配送,至图书到馆完成验收、加工、编目、上架等工序,国内版图书大约需要1个月时间,境外版图书由于涉及报关等手续,大约需要4个月时间。另外,个别图书因脱销或延迟出版等,到馆时间会有所延长,请您谅解。

3.若读者荐购的中文图书价格超过1000元,外文图书单本价超过200美元时,采访老师要征求相关专家意见,并经主管领导审批后,才予以订购。

4. 老师派往国外工作时,遇到本学科用书,可向图书馆采访老师发送Email,经图书馆采访老师查重确认,并回复同意购买信息后,才可把图书购回,并办理报销手续。由于外文原版图书价格昂贵,为避免重复购买造成损失,未经查重确认者不予办理报销手续。

 

方式三 原版外文图书和港台图书荐购

 

除以上两种方式外,图书馆还开通有海外图书荐购系统(http://www.cebookss.com/,收录国外和港台图书出版信息460万多条,每月更新数据1万多条,设有书目采选、月度与专题、丛书、多卷书、学科研究、重点推荐等版块。

本系统通过专家账号实现浏览、查询和推荐活动,欢迎我校教师、研究人员与研究生读者申请专家账号。账号申请方式:提供您的姓名、院系(部门)、职称、电子邮箱至荐购信箱(sylscau78@scau.edu.cn),管理员会将会为开通账号和密码并发送到您的邮箱。

 

————————————————————————————————————

负责人联系方式

文献类型

联系人

联系电话

Email

国内版图书

史老师

85288016

sylscau78@scau.edu.cn

期刊、外文图书、港台图书

史老师

85288016

sylscau78@scau.edu.cn

数据库、电子资源

李老师、王老师

85281114

lib@scau.edu.cn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