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片段(粤语朗读)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次数:1678

https://ss0.bdstatic.com/70cFuHSh_Q1YnxGkpoWK1HF6hhy/it/u=2910480232,278044512&fm=26&gp=0.jpg

朗读者:赖凯威

我是20级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林专业的赖凯威,目前是融媒体工作室视听部的一名粤播成员。我热爱粤语播音,在华农广播的网易云音乐平台参与录制了《粤玩粤好玩》和《粤学园》等栏目。

扩展阅读:

《重庆森林》是泽东电影公司出品的一部都市时装片,由王家卫执导,林青霞、梁朝伟、王菲、金城武等主演。1994714日,该片在香港上映。影片讲述了两个爱情故事:失恋的警察与神秘女杀手一段都市邂逅以及巡警663与快餐店女孩的爱情故事。1995年,该片获得了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奖项。

梁朝伟独白

她走了之后,家里很多东西都很伤心,每天晚上我都要安慰他们才能睡觉。

梁朝伟家卫生间里,梁朝伟坐在马桶上对着一块香皂说话。

“你知不知道你瘦了?”

“以前你胖嘟嘟的,你看你现在”

“都扁了,何苦来的呢,要对自己有信心才行”

梁继续对一条湿乎乎的毛巾说

“我叫你不要哭嘛,你要哭到什么时候?做人要坚强一点嘛,你看看你,窝在这里象什么样子?”

“唉,好好,我来帮你个忙吧”(把毛巾拧干,挂起来)

“是不是舒服多了?”

 

梁开始对一个小的蓝色布老鼠说话

“怎么不说话?”

“别生她的气了”

梁手中换了另外一个巨大的白色长毛狗

“每个人都有不清醒的时候,给她个机会,好不好?”

 

梁对一件衬衣说话

“是不是很寂寞啊?”

“才几天嘛?用得着这样?”

“你冷啊?我给你点温暖”

梁开始熨衣服。

一天中午,梁朝伟回到自己家。

 

有时候我会回家吃饭,因为每一次回来我都可以有个希望。

 

梁走到衣柜前,对衣柜说:“我知道你回来了,你快点出来啊,我数三下,一、二、三”

 

她以前很喜欢从衣柜里跳出来吓我,可是最近少多了,哼,说的也是,玩的多也会厌啊。那她会不会藏在厕所呢?

 

后来的一段

梁又开始对香皂说话:

“你不要自暴自弃嘛,前阵子看你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胖这么多?!她虽然不在,你还是得见人嘛,不要再放纵自己了,减肥”

 

梁继续对毛巾说:

“我早就想骂你了,你变了,你知不知道?,做人要有性格嘛,就算她真的不回来,你也不应该改变你自己丫,好好反省反省。”

 

看着它哭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它外表好像改变了,可是它的本质没有变,它依然是一条感情丰富的毛巾。

 

梁对布老虎说:

“觉不觉得我开朗了,我突然觉得什么东西都好看多了,以前我觉得你很笨,现在看起来也蛮可爱的,别把自己弄得那么脏嘛,以前白白的多好啊,现在弄得黄黄的,你看你,还弄那么多疤,跟别人打架啦?啊?”

 

梁对衬衣说:

“你怎么躲在这里?知不知道我找你多久了?你躲起来没有用啊,要面对现实才行。哇噻,都发霉了,明天吧,明天我有空带你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