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与设施
自助借还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次数:838

   图书馆总馆一楼大厅中央有2台自助借还书机(可借可还,服务时间与开馆时间同步)大门口设有1台24小时自助还书机(仅可还书,提供24小时服务),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自助借书操作流程

  第一步,点击屏幕上的“借阅”,将校园卡置放于读卡器内

  第二步,扫描图书条码,根据条码位置不同分为三种扫码方式

  (一)条码位于封底上方,请将书脊朝左,条码朝上,由外往里紧贴斜槽左侧推到底,当扫描仪红外线对条码扫描后,屏幕显示借阅成功即可。这种方式最常见

  (二)条码位于封二,请打开封面,书脊朝左,条码朝上,由外往里紧贴斜槽左侧推到底,当扫描仪红外线对条码扫描后,屏幕显示借阅成功即可。

  (三)由左向右翻阅的图书,条码位于封底,书脊朝左,条码朝上,用手轻按斜槽面红外线触点,由外往里紧贴斜槽左侧将条码推到扫描仪下方,当扫描仪红外线对条码扫描后,松开红外线触点继续把图书推到底,屏幕显示借阅成功即可。

  第三步,完成借阅手续后请一定按返回键退出,以防其他读者误借到您的卡内,同时请记得拿走校园卡和书籍




视频教程


   自助还书操作流程

   第一步,点击屏幕上的“归还”。

   第二步,扫描图书条码,根据条码位置不同分为两种扫码方式

   (一)条码位于图书封底,书脊靠左,条码朝上将图书放置在传输带上,启动开始,显示还书成功。

   (二)条码位于图书里面,找出条码,将条码页前面的封页压在图书下方,露出条码朝上,书脊靠左,将图书放置在传输带上,启动开始,显示还书成功。



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