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百年史 接续奋斗新征程——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展出五山历史文化建筑图片展

2021-09-27 17:26:54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教工爱国爱校热情,926日,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在总馆展览厅展出“百年史薪火相传奋斗梦生生不息——五山地区历史文化建筑图片展”。

此次展览由“源”起五山、历史回眸、红色“筑”迹、守护相传四个篇章组成,以五山街辖内已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和历史建筑的文献资料为基础,将通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献、新旧对比的照片,以及传世的方志、书籍、信札等实物,向师生普及天河区五山街辖内文物建筑的特点和历史文化内涵,宣传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展览第一天,图书馆馆领导、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林学院本科新生,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的观看了图片展,了解华农校园里多处不可移动文物和校园名人的历史足迹,被过去那段有血有泪的红色历史深深打动,切切实实的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五山街道辖内这些现存的不可移动文物和历史建筑,主要分布在高校和居民密集的社区内,是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的重要场所,贴近我们的生活。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同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初心如磐的崇高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

此次展览由五山街道党工委、五山街道办事处主办,文仕文化博物档案馆承办,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展览首站设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展览时间历时一个月,正值万名新生入馆教育时间,丰富了华南农业大学新生入馆教育的内容。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