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月】参观廉洁文化展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图书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每周集中学习

2021-09-28 15:30:50

为深入推进全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弘扬社会主义廉洁文化,加强对全馆党员的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在全馆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氛围,落实2021年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92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赴学校廉洁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每周集中学习,参观“守初心担使命倡廉洁——华南农业大学廉洁文化展”,通过现场教学进行警示教育。

在党员教育中心,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月秀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随后,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团委副书记党林夕的讲解下,全体党员现场开展党史体验式学习,通过交互式、全景式、沉浸式的学习方式,重温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等的丰富内容。

接着,党员们来到党员教育中心三楼学校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廉洁文化展。该展由“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纪检监察体制历史沿革”、“警钟长鸣——案例教育”、“清廉风采——我校清廉社简介”四个板块构成,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实践成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在讲解员党林夕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学习了中央、省、市对党员干部各类纪律和规矩要求,观看了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违法违纪案件等反面典型事例,听取了我校优秀师生的先进事迹。廉洁教育基地突出本地化、直观化和体验式,从明确纪律要求、违反纪律警示、守住纪律底线等方面,循序渐进地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教育,是广大党员干部培养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全体党员在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洗礼,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

通过此次党员教育中心的现场学习教育,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学校“三全育人”成果,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