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Springer Nature Experiments平台,快速找寻生命科学领域最相关实验方法和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次数:264

讲座时间:2021121日(周三)下午15:00-16:00(北京时间)

参与方式: 线上直播

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注册席位!



培训纲要:

  1. 分析科研人员在日常科研工作过程中的痛点

  2. 分享Springer Nature Experiments数据库收录内容及功能特色

  3. 搜索当前科研热点以及时事新闻关键词,进入解决方案平台进行实际的案例演示

数据库介绍:

本次培训报告主要针对在科研机构、院校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科研人员,旨在通过介绍Springer Nature Experiments数据库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帮助科研人员借助由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文本挖掘技术驱动的复杂搜索过滤器,快速识别与研究相关性最高的实验室指南和方法,并通过热点领域所使用的技术模型或引用次数来评估和比较搜索结果,为实验过程选择值得信赖的最佳实验方案。基于这些精选出的实验指南和方法,科研人员既可重复想要执行的实验过程,也可对比自己实验与其他实验过程的细节,从而产生或许截然不同的结果,发表具有更高水平和质量的科研成果。


主讲人简介:

张宏伟博士,Springer Nature 科研学术顾问,数据库解决方案专家。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磁性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生物医学应用研究。之前曾在在英国马尔文公司任大客户技术支持专家,为多领域用户发展行业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