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风》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次数:1427

《红色家风》

作者:张天清 主编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8

索书号:B823.1/80

简介:“汝是党之子,革命是吾风。”《红色家风》是一部立足于革命历史, 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质和良好家风的作品。本书分为领袖家书、英烈留声、遗物故事、革命家庭四个部分, 采用史料再现、文物展示、故事讲述等方式, 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 特别是对他们的红色家风的传承做了很好的诠释。领袖家书选取领袖人物的家信,展示领袖人物风采;英烈留声则选取最具代表的革命英烈的家书,展现革命烈士的革命信仰;遗物故事对革命先辈遗留下来的具有传承意义的物品进行展示,并简要讲述遗物背后的故事与意义;革命家庭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家庭家风的全面诠释。

推荐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在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修身正、教子正、持家正、立业正,形成了优良的红色家风。该书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人修齐治平的崇高革命信仰与伟大道德风貌。阅读此书,有助于青年大学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家风的博大内涵,以红色家风为标杆,修身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