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集中学习:学习领会“窑洞对”新内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05-30 15:18:01



526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开展每周集中学习,图书馆馆领导、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组织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窑洞对”新内涵。

党总支书记刘月秀对“窑洞对”的来历进行了说明,即毛泽东与黄炎培对话中谈及的历史周期率问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上提到“窑洞对”,并对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问题给出了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走出历史周期率,才能赢得历史主动。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刘月秀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窑洞对”的内涵实质、启示警示,落实好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