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座谈会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次数:269

为提升我校知识产权研究水平、提高服务质量,527日,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行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座谈会。华南农业大学科研院成果办主任刘长威、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刘雪梅、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副主任苏金煌、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罗俊波等参加,图书馆馆长刘锋、副馆长姚红兵、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熙东及信息服务中心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首先,刘熙东副主任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情况,他从中心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服务案例、服务成效等方面对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刘雪梅主任从知识产权周宣传教育活动、版权日演讲比赛、承办全国农业知识产权论坛、专利代理人培训、知识产权专员服务等方面对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并就两中心相关业务合作计划和意向等进行了设想。苏金煌副主任表示,两中心几字之差,但对象和目的一致,均围绕知识产权开展,“研究”与“信息服务”融合贯通,先有研究后有服务,研究只为更好服务,日后可加强业务合作与交流;刘锋馆长就两中心的合作的可行性和优势进行了阐述,表示无论是场地、人员、活动内容等图书馆均可以给予支持,并希望通过合作充分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促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就两中心的业务内容和合作展望献计献策、畅所欲言,刘长威主任作了总结发言。

会后,两中心代表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现代种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