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讲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读书会

2022-06-02 09:05:11

为落实“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7+1’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成效, 培树大学生文化自信,图书馆党总支联合阅读推广部、紫荆读者俱乐部近日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讲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读书会(以下简称“读书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月秀、艺术学院传媒系副教授胡辉、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学生等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刘月秀书记在读书会上指出,中国精神是我们民族生存的根基,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纽带,正是通过文化经典,民族精神才得以传播和不断发展。同学们在读书会上畅谈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


读书会上,胡辉副教授以中国谍战片为例,与大家分享了文艺工作者如何以艺术语言描绘中国故事、刻画时代人物和弘扬中国精神。13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也分别以《长津湖》、《中国医生》、《平凡的世界》、《文化苦旅》等国内著名影视、图书作品为素材分享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 

读书会活动气氛庄严而热烈,参加活动的师生普遍认为,中国故事蕴含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着中国精神,通过读书会活动,真真切切地上了新颖别致、生动感人的一堂课,令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