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家国情怀——彭湃孙女彭伊娜到我校作辅导报告

2022-06-02 09:12:19

531日下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烈士孙女、广东省第十、十一届政协委员彭伊娜应邀来我校作题为《甘心赴国忧——彭湃烈士、彭士禄院士父子两代的爱国情》的辅导报告。图书馆、资产公司、体育部教职工等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彭伊娜深情回顾了祖父彭湃烈士为理想奋斗的一生,为中国革命出生入死、舍去财富、献出生命,用行动践行了为国为民的理想信念。在彭湃烈士的感召和影响下,有六位亲人投身革命,最后均壮烈牺牲。

彭伊娜也生动回顾了其伯父彭士禄院士——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鲜为人知的成长故事。彭士禄院士幼年颠沛流离,在党的培养下成长成才,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勇于创新,践行了“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铮铮誓言,为我国核事业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彭伊娜女士指出,彭湃烈士和彭士禄院士两代人的精神追求正是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的自觉;无私奉献于人民,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大爱;忠诚于信仰和理想,无怨无悔的坚定信念;为民族复兴、国家进步、人民幸福,肩起使命尽时代责任的担当。她希望后辈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永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家国情怀,为美丽中国奋斗!

彭伊娜的辅导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让教职工们倍受感动和教育,深刻体会到我国老一辈革命家彭湃、科学家彭士禄院士浓浓的爱国情怀、精神追求,对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干事创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辅导报告是图书馆、资产公司、体育部开展的第二场联学共建活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