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选题分析系统STAS试用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次数:206

访问方式:

1、直接登录网址:http://stas.guokezy.com:600/

2、登录我校图书馆主页—常用资源—试用数据库—科研选题分析系统STAS

试用范围:校园网和VPN用户

试用时间:2022年12月31日

                        简  

科研选题分析系统STAS提供多途径的信息分析、可视化揭示,支持用户快速了解领域重要科技动态,掌握同行或竞争对手的科技活动动向,发现领域重点及热点主题,把握领域发展概貌,辅助完成选题相关工作。具体功能包括:

专题分析:可自主输入任意研究主题进行分析,系统自动揭示领域研究趋势、研究热点、TOP榜(国家、国内城市、机构、人员、期刊、基金、代表文献等)。同时系统定期推荐热门专题。

基金资助:可分别通过基金名称、研究专题、机构、人员和学科领域等维度进行分析,揭示基金资助的趋势、资助热点、资助TOP榜(国家、国内城市、机构、人员及代表文献等)。

机构监测:分析机构近十年发文情况,展示其发展趋势,并对机构研究热点方向及趋势分析;展示机构TOP200人员列表及其发文情况,实现机构+专题的特定分析;

人员监测:分析人员近10年发文情况,并针对其研究主题及趋势进行分析,实现人员+专题的特定分析,找到本专题的顶级专家及代表文献;

文献推荐:系统自动推荐本领域最新出版、高影响因子期刊以及顶级专家论文,包括名称、作者、机构、关键词、摘要、资助基金、期刊名、影响因子、DOI链接等内容。帮助科研人员从茫茫文献中找到必须精读的1%论文。

专题简报:对于专题分析结果,可根据需要形成数据及可视化图形相结合的分析报告(WORD文件)并导出,便于永久保存和利用。

 

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598259720          咨询电话:852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