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促成预制菜科技成果交流对接会在食品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3 点击次数:75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更好地与企业的技术需求精准对准,329日,由我中心联络组织的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食品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佛山市季华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中心秘书长范艳、佛山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知识产权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肖明威、佛山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联盟副秘书长何锦辉、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荣滨等人来访,我校科研院陈蔚华科长、食品学院杜冰副院长及学院相关科研团队代表、我校挂职佛山三水区芦苞镇政府镇长助理吴伟斌教授以及我中心程燕锋、刘洋老师参与了接待。

首先,佛山市季华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中心秘书长范艳对佛山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联盟(以下简称“佛山知转联盟”)情况以及此行的目的和需求作了介绍。佛山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知识产权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肖明威对佛山知转联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佛山企业的总体情况、企业面临的一些技术瓶颈问题及技术成果对接需求等作了详细说明。然后,杜冰副院长作《预制菜及其相关技术》的报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院发展历程以及目前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情况、学院拥有的科技成果资源等。最后,吴伟斌教授对其所在的工程学院的情况、三水芦苞镇企业情况及相关企业技术对接需求等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中,各方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在高校和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项目技术路演、一对一精准对接等方式,真正推动学校更多的优质科研成果在佛山进行转移转化。

会后,佛山等来访人员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广东省畜禽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及其加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