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生四库系列试用
发布时间:2023-04-04 点击次数:51

访问方式:

1、直接登录网址:http://dh.ersjk.com/

2、登录我校图书馆主页—常用资源—试用数据库—爱如生四库系列

注:打开网页选择“古代典籍”,再点击“登录”(IP范围内已授权无需输账户密码),然后点击相应的数据库图标即可进入数据库,首次阅读请在登录数据库后注册个人专属账户(手机号注册即可)。

试用范围:校园网和VPN用户

试用时间:2023531

简  介

爱如生四库系列数据库是围绕清修《四库全书》汇辑历代典籍的全文检索版系列数据库,汇辑清修四库采录之书、列为存目之书、军机处奏明毁弃之书、未见未收之书共计9,000部;并广集善本,计宋本33个、元本34个、明本2712个、清本2699个、文渊阁四库本3458个、民国本52个、外国本(和刻本、高丽本)12个。按清修四库时处理方式,编为4个既互相联系又各自独立的专题数据库。4个专题数据库如下:

四库著录书(收录清修《四库全书》时采录之书3,460部)

四库存目书(收录清修《四库全书》时列为存目之书4,755部)

四库奏毁书(收录清修《四库全书》时军机处奏明毁弃之书612部)

四库未收书(收录清修《四库全书》时未见未收之书173部)


注意事项:

请大家自觉遵守国家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禁止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或其他非正常手段批量下载、打印、传输或复制我校开通或试用的电子资源,禁止将电子资源批量提供给非授权用户使用。具体请见:华南农业大学电子文献信息资源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598259720          咨询电话:852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