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3 15:13: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略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底蕴,202374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组成。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坐落于广州从化区,以“中华典藏、岭南山水、时代新韵、文明灯塔”为总体设计理念,融合中华制式与岭南特色,形成礼乐相成的山水建筑格局,打造南粤大地的中华文化殿堂;开馆时已收藏重点历史文献、岭南文化、侨批侨刊、票据票证、音响唱片、科学技术等各类特色版本共计20多万册。联袂展示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鲜明的岭南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共同打造了南粤大地的中华文化殿堂。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图书馆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互鉴千年、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红色印记、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 以及“千秋写印、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等专题展览。通过各个展览,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发展成就版本以及岭南文化版本、港澳台版本、海外中华版本等特色版本情况,充分体会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感受到了深厚岭南特色文化和广东改革开放时代精神。

党员干部在参观交流中,领略了传统岭南建筑的韵味与现代技艺相融合的魅力,更感悟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高校图书馆建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厚植民族复兴的文化根基。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