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教职工紫荆悦读协会 助力“书香华农”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5 点击次数:10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19日,在图书馆主馆一楼会议室,由校工会指导和我校具有阅读爱好的教职工共同筹建的教职工紫荆悦读协会正式成立,更好助力“书香华农”建设,为“双一流”建设优质文化成果。校工会副主席张木明、梁艳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月秀等嘉宾以及协会筹备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成立大会。

图书馆党总支刘月秀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全民阅读工作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营造书香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文化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所在。刘月秀表示,图书馆将举全馆之力,为悦读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并希望协会能进一步建设好队伍、吸纳更多爱好阅读的教职工参与进来,齐心协力把协会办好。

校工会张木明副主席对悦读协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筹委会的工作,表示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图书馆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一定会茁壮成长,结出硕果,办出属于华农人的阅读文化品牌。

秘书长(筹)梅伟丽老师介绍了协会的章程制定、理事会组成人员预备名单等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一致通过《协会章程》和协会工作机构人员组成名单,选举王红老师担任协会首任会长,刘烨、王敏、王瑛、高锐涛、李伟兰、黄征、梅伟丽和余杏芬任副会长,梅伟丽老师兼任秘书长。

协会会长王红老师表示,接下来将借着协会成立的良好机遇,在各部门和各位领导的领导和帮助下,聚合会员的力量,在建章立制的基础上,以阅读为载体,整合校内外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使各项悦读工作更加具有规范化、特色化和影响力,以阅读修身、以阅读会友、以阅读育人,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到协会中来,进一步把紫荆教职工悦读协会越办越好,配合学校搞好高品质的文化素质教育,为创建紫荆书香华农校园贡献力量。


                                  校工会 

                                 图书馆部门工会

                            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紫荆悦读协会

2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