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玉彬院长率队到图书馆捐赠图书并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次数:10

20243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兰玉彬院长一行九人到图书馆举行捐赠仪式并就智慧农业情报服务座谈交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月秀主持会议。


会上,刘锋馆长首先对兰玉彬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图书馆的特藏建设和华农文库的情况,对兰院长一行的热情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兰玉彬院长介绍了系列论著相关内容与团队研究建设情况。兰玉彬院长是国际农业航空应用技术领域著名专家,曾经在2010年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精准农业航空”的思想和技术路线,倡导开展基于航空遥感农情分析的“精准施药”技术并相继出版了近十部专著。兰院长此次捐赠图书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精准农业航空技术与应用》,“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专项规划项目化学和农药减施增效理论与实践丛书《精准农业航空植保技术》,精准农业航空技术丛书三种《精准农业航空装置及应用》、《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精准农业航空遥感技术》以及英文书《RICE FISSURES6种共12册。此次捐赠系列论著将被陈列展示在图书馆华农文库中专为我校教工和校友设置的专架上,供全校师生学习查阅。兰院长捐书助教,捐书助学,使更多的年轻学子从中受到教益,惠泽后学,同时丰富了图书馆馆藏。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智慧农业情报分析方面进行了交流。副馆长陈松泉、特色资源部部长张利梅及办公室张力川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