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证大党百年风云100个“千字文”故事》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次数:594

《鉴证大党百年风云100个“千字文”故事》

作者:欧阳辉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21

索书号D239/132


简介:本书立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史实,其文字表述和话语表达,既注重简洁化、接地气,又重视细节描述和场景重现。一位位革命先烈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雄关漫道真如铁”故事,一名名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敢叫日月换新天”故事,一个个国际友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故事……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会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才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推荐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习近平: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小到大,我们都在读故事中成长。党史故事可信可亲可敬,读起来更是朗朗上口,身临其境。该书依据经典材料,运用历史讲故事,寓情于理感染人,设置了10个关键才,以“千字文”形式,娓娓讲述100个如诗如歌、可敬可泣的党史故事,涉及111位重要人物,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辉煌,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掌中宝”和“案头书”。希望青年读者读后和家人分享,担任“党史故事青年讲解员”,和身边的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进行红色文化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