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卫一生 我们的红色警卫生涯》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次数:433


《戍卫一生 我们的红色警卫生涯》

作者: 刘辉山 ,古远兴著述 ;刘新民 ,古伍延 ,古永江 整理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5年


索书号:K266.06/22



简介:著述者刘辉山、古远兴是老革命,整理者刘新民、古伍延、古永江为二人的子女。本书是刘辉山和古远兴这二位红色警卫的口述整理著作,是一部中国警卫史的纪录片。二人年少时便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历经土地革命、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参与组建新中国的第一支警卫队及仪仗队,保卫政治协商会议和开国大典等等。在这充满硝烟的传奇生涯中,他们始终警卫在领袖人物左右,在特殊时期奉命执行特殊任务,亲眼目睹了领导层经历的风雨,见证了新中国诞生的艰苦卓绝历程和人民领袖纵横帷幄的风采。


推荐建议:刘辉山、古远兴两位老革命用真实的叙述,再现了红色革命与政权的细节,折射出中国革命苦难艰辛的历程。阅读此书,红色警卫生涯的惊心动魄和不为人知的艰难,将会让我们明白“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国家和民族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总有人默默为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默默奉献,这种大无畏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青少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