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书堂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次数:531

取自梁家勉先生四书堂(读书、管书、教书、写书)典故,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继承梁家勉先生图书馆工作精神,努力为师生建设管理文献、获取文献、获取学习资源、推进知识交流与创新的优秀阵地。

https://bkimg.cdn.bcebos.com/pic/9825bc315c6034a85edfa3f49e595e540923dd54d826?x-bce-process=image/watermark,image_d2F0ZXIvYmFpa2UxODA=,g_7,xp_5,yp_5

梁家勉(1908-1992),华南农学院首任图书馆馆长,中国农史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著名的图书馆管理专家。1989 年主编的《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史稿》是迄今最全面、最系统的中国农业科技通史,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6项大奖。任馆长期间为我校图书馆事业和广东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