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举行七一表彰暨集体政治生日

2021-07-02 09:49:21

622日下午,图书馆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馆领导、办公室主任、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受表彰人员代表、党务秘书参加此次会议,巡视组组长和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月秀主持。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本次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616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精神,由刘月秀领学。她表示,这是习近平20133月至20213月期间文稿中有关讲话内容的节录,共21段。这篇文章主要涵盖了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二是强调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三是强调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人们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表示,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主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现代各种思潮下仍要保持清晰的头脑,坚定信仰信念;二是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学好校史馆史,深度挖掘校园红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


接着,刘书记为入党时间在上半年的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并带领全体参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发表了感言。会上还举行了图书馆“三优一先”表彰仪式。

刘书记在会上做了总结致辞,她对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个人表示祝贺,祝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生日快乐,同时,对党员同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