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 SciFinderⁿ技能检索大赛 | 学检索技能,赢全国大奖!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次数:1054


图片



2022 CAS SciFindern检索技能大赛

CAS SciFindern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的新一代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是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全面、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和分析工具。


为了让CAS SciFindern更好地服务于学术研究,提升用户使用技能,CAS特举办2022 CAS SciFindern检索技能大赛。本次检索大赛分检索学习和技能考核两部分内容,其中技能考核共分两轮。


在检索学习阶段,所有用户可以系统学习CAS SciFindern的检索基础、检索技巧和应用案例,待完成学习后,用户进行检索技能考核,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第一轮考核成绩优秀的学员都将获得CAS颁发的第一轮获奖纸质证书;进入第二轮考核的学员将有机会获得Macbook Air、坚果投影仪、Airpods等大奖及入围奖,并获得大赛证书。具体报名、参赛及颁奖流程如下:




检索学习和

技能考核第一阶段




第一阶段时间

2022年4月11日——5月8日




参与对象

中国大陆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CAS SciFindern用户




参与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ACS美国化学会”, 点击进入“SFn大赛”菜单,填写注册信息后进入课程学习:


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后进入课程学习:

学习完毕后,学员将进入技能考核第一阶段试卷。考试时间为30分钟,每人只有一次参与考核的机会。



第一阶段奖励

优秀学员奖励:

所有完成本阶段SciFindern检索课程且测试成绩达到优秀(85分及以上)的学员,将获得CAS颁发的第一轮成绩优秀证书;

前300名率先达到优秀的学员还将获赠CAS定制纪念品。

幸运参与奖:

每周都会从完成阶段学习和考核的学员中随机抽取幸运奖,获得CAS幸运礼包一份。幸运参与奖获奖名单将通过“ACS美国化学会”微信公众号公布,敬请关注。



技能考核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时间

2022年5月9日——6月7日




参与对象

在第一阶段CAS SciFinern技能考核中获得优秀的学员




考核方式

提交CAS SciFindern检索体验PPT至china@acs-i.org,您的 PPT需包含以下几部分:

问题陈述,包括具体的问题背景介绍、在使用CAS SciFindern之前的面临的困难、瓶颈等。

解决所述问题思路、过程、方法等。

总结和结论。

请注意!您提交的ppt不能存在版权问题,具体请参看大赛相关条款:

https://bjm.h5.xeknow.com/s/CYWYj




第二阶段个人奖励

图片

一等奖

Macbook Air

苹果电脑

(1名)

图片

二等奖

坚果

便携投影仪

(3名)

图片

三等奖

Airpods

耳机

(10名)

入围奖:CAS蓝牙音箱 (30名)

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CAS官方获奖证书。




第二阶段奖项公布

我们将在2022年6月18日之前公布,并通过邮件通知第二阶段的获奖人。



Copyright © 2022 CAS, a division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图片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