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联合科学研究院举办“高质量专利培育与转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次数:139

在第十五届校园读书和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中心联合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428日举办了“高质量专利培育与转化”的线上讲座,共有8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科研院成果管理办公室刘长威主任和郑雪仪副主任主持。

我中心刘熙东副主任作了“助力专利布局与转化——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介绍”的讲座,他从“中心概况”、“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助力高质量发展案例”、“服务成效”四个方面对我中心的服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老师提出的有关“专利评估”服务收费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涉外部戴涛部长作了“新形势下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他从“国内”和“国外”两个层面介绍了专利申请的机遇和挑战,特别对师生比较关注的“优先审查”、“快速预审”等专利授权途径作了详细的解读。

广州市时代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资深专利代理师周善明作了“从案例角度看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的实务要点”的经验分享,他列举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自拍杆”、“脑瓜崩辅助器”等目前大家比较关注或耳熟能详的专利申请案例,介绍了高价值专利产生的条件和撰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