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22-09-22 16:23:18


近日,图书馆紧扣纪律教育学习月“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务求实效结合“六个一”具体行动,切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

   一、打造廉洁文化学习站点,营造践廉氛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更好地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进馆藏进头脑,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利用思政空间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学习站点,为广大师生搭建丰富多样的廉洁文化学习平台。

廉洁文化学习站点以“廉洁”为主题,以“初心”主线,书籍涉及廉政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历史、廉政文化教育、廉政勤政人物、廉政警示案例等,成为广大师生学习廉政知识、接受廉政教育、强化自我约束的新平台,成为师生喜爱的网红阅读打卡地,营造了良好的学廉、知廉、守廉、倡廉、践廉氛围。

  二、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筑牢廉洁防线

图书馆组织全体教工观看廉政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该教育片,通过对三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违纪违法者的惨痛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观看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促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思想上,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加强党性修养,不触碰腐败的高压线;在生活中,要强化自我约束,恪守廉洁自律,自警自省;在工作中,要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学习党风廉政知识,提升廉洁素养

各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分别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引导支部党员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各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廉洁纪律教育方面内容或廉政专题片内容自觉撰写一篇警示体会并上交给支部。党员们通过思考撰写,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明确做人、做事的准则,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因疫情防控,各支部也组织党员在线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