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2 16:27:35


916日上午,图书馆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馆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刘月秀领学,指出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刘月秀带领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核心要义、精神内涵、逻辑结构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

其他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前三卷相比,在一以贯之丰富发展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增设了不少新的专题,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就,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时代性。必须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长期学深入学,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刘月秀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图书馆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融会贯通学,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二是系统深度学,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研讨学、线上学等多种方式学习,在各部门、各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馆藏中购置一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方法举措,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