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的重要论述

2022-10-28 16:01:33


102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每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论述。馆领导、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刘月秀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专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关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文。文章指出,我国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第一,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第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第三,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第四,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第五,激发人类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