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集中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2022-12-09 14:46:15


1117午,图书馆组织每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馆领导、总支委员、部室负责人、工会主席、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刘月秀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章《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刘月秀书记强调,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发挥馆藏优势、专业优势和文化优势,不断创新文化育人举措,做优文化品牌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