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公安分局向图书馆捐赠反邪教图书

2023-05-08 09:11:38


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抵御邪教能力,410日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向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捐赠反邪教图书《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这是天河区公安分局根据2023年天河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向各个高校举办的捐赠图书活动之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月秀、馆长刘锋、副馆长陈松泉、特色资源部部长张利梅及天河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甘泉副大队长、五山派出所王能副所长,五山派出所华农社区陈东斌警官参加了赠书仪式。

据了解,《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大学生读本是由公安部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为普及反邪教知识,保护大学一方净土编写的一本图文并茂的教材。该书全面梳理了国内外反邪教的历史进程、研究状况、当前形势、未来趋向,特别对我国高校反邪教工作的预防性、导向性对策措施进行了系统翔实的阐述,对于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填补了我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领域的空白。图书馆刘月秀书记表示:“读本非常生动,可读性强,既包含了丰富的反邪教知识,又有党和国家对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我们将利用好这本书,引导大学生理性认识,把握科学理论,切实提高识邪、防邪、拒邪能力。”

今年415日是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书馆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全馆职工线上观看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校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及保密公益宣传片等。同时,通过LED屏不间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标语,在宣传栏和电梯间张贴宣传海报,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反对邪教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