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文化聚力——我校图书馆联合穗宝集团开展爱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3-08-29 15:17:38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积极响应国家助力乡村振兴号召,在安福县教育局,瓜畲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瓜畲学校的积极配合下,84日,我校图书馆联合穗宝集团赴江西省安福县瓜畲学校开展“党建领航,文化聚力,助力瓜畲乡村振兴”爱心捐赠活动,向该学校捐赠一批图书和体育用品等。

捐赠活动现场,瓜畲乡乡长黄锦添表示,这次爱心捐赠生动体现了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和穗宝集团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这不仅是对乡村孩子们的关爱,更是对乡村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瓜畲学校校长罗正兴也表示,感谢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和穗宝集团的善行义举,学校将利用好捐赠物品,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月秀致辞中表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一直以来都秉承着服务教育事业、服务社会的宗旨,也肩负着新时代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光荣使命,本次共捐赠了800余册图书,包括文学、科学、历史、艺术等各个领域,希望能够为乡村教育事业和文化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更多乡村学生打开通往知识和未来的大门。

穗宝集团党支部书记杨智军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的重大战略,也是穗宝集团一直关注和支持的事业,穗宝集团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向学校捐赠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跳高设备、拔河绳等共计600多个(件)体育用品,旨在激发乡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强健他们的体魄,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竞争意识和坚韧精神。

安福县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一部分,是湘赣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年游击战争的主要活动区域。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留下战斗的足迹。为安福革命老区奉献爱心,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是此次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与穗宝集团党支部党建共建的目的,双方将继续在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实事共办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