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当代报纸库试用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次数:342

访问方式:

1、直接登录网址:http://www.apabipaper.com

2、登录我校图书馆主页—常用资源—试用数据库—方正当代报纸库

试用范围:校园网和VPN用户

试用时间:20221231

高级分析工具(入口在搜索结果页面) 账号:shiyong  密码:hu1983


简  介

《方正当代报纸库》已经收录了近500个品种的当代电子报纸,包括党报、专业报、综合报等6大类,全学科覆盖。每份报纸的原版数据、文本数据和图片数据齐全,可信可靠。资源每天更新,早于纸质报发行。历史回溯最早至1949年,部分品种已经回溯至创刊,更多品种、更多完整品种持续收录中。

作为新一代数字资源库的积极探索者,《方正当代报纸库》的整理思路、平台能力、服务模式和用户体验等方面不再囿于传统数字资源库简单的管检二维仓库模式,更加强调数据的信度、质量和基本文献应有的整体集成性,更加聚焦授权机制的体系化创新,更加注重结合前沿的计算机技术提升展示效果和揭示能力,更加细腻用户的专属场景并提供立体化使用统计及其统计结果的分析和预测,直面第一代数字资源库存在的版权缺口显著、资源成熟度不足、实际利用率低下、使用量及使用质量严重缺乏信度等行业性瓶颈问题。

其它:

  • 数量巨大:报纸文章目前已达到1.4亿篇;

  • 权威:都是由国家授权的正式报社发布,信息来源可靠;

  • 更新快:平均每天更新3万条;

  • 连续性:各报情况不一,具体通过“报纸检索”查看回溯情况。

  • 有深度:报纸新闻有专业记者或者业内专家撰写,相比互联网内容参差不齐的水平,评论有深度;并可以进行连续跟踪报道或者专家专业点评。

  • 正式出版物可佐证:报纸出版后就已经成为既定事实,相比互联网内容的不确定性,可以随时提供佐证。

  • 高级分析工具主要针对文本数据提供各类nlp算法、强大的分词算法、准确率高,能够自动识别人物,地点,机构等实体,能够根据实体在文章中的共现情况生成相应的关系图,包括人物人物关系,人物机构关系和机构地区关系等12种关系图。


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598259720          咨询电话:852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