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动画系作品《华农钢铁侠》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次数:438

作品:华农钢铁侠(SCAU Iron Man   )

制作:陈镇城

前期拍摄:刘寿腾 杨东舜 陈镇城;感谢刘海凡提供SgtHK模型

动画 合成 剪辑 特效 渲染:均为陈镇诚独立完成

指导老师:李雷鸣

荣誉:2017年第十三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 最佳影视特效一等奖

在线播放:http://z0.libtop.com/f/5ec5ce67cd5373088869e0c5.mp4
备用网址: https://lib.scau.edu.cn/upload/mp4/donghua/scauironmannew.mp4


    《华农钢铁侠》幽默地表达了学生心声。该短片之所以在大学生中热传,并不仅仅因为秀特效,更因为幽默地表达了几乎所有学生的“梦想”——能睡懒觉、又能不迟到。


    迟到、旷课在大学屡见不鲜,短片中的主角小陈正是“迟到大军”中的一员,身处华农大校园,不管是蹬自行车、走路还是挤校巴都费时费力。终于,班主任发来微信警告:“再迟到就毕不了业!”“又想睡懒觉又想不迟到,除非你会飞!”


    受刺激的小陈决定飞。在一番噼噼啪啪的敲击和电光火花之后,小陈变身银白色的钢铁侠,一飞冲天,最终击穿天花板“空降”,在老师、同学惊讶的目光中帅气抵达课室。


    短片不仅特效棒,音效也不含糊,钢铁侠走在路上金属撞击地砖的声音和零件间金属摩擦的吱扭声都纤毫毕现,配乐也是经典美式节奏,分分钟让人肾上腺素激升。而且,短短的对话还贴心配上了中英双语字幕,大片的既视感立马呈现。


    这部短片的作者是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陈镇城同学,从李雷鸣老师的 三维动画基础课程开始,从策划到拍摄制作完成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最终制作出钢铁元素与酷炫特效相结合的2分43秒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