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动画系教师作品《落雨大》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次数:339

动画短片:《落雨大》

作者:李雷鸣(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动画创作李雷鸣

艺术顾问朱贺

原创音乐 崔楠

在线播放:https://lib.scau.edu.cn/upload/mp4/donghua/luoyudaweb.mp4

备用网址:http://z0.libtop.com/f/5ec5ce67cd5373088869e0c3.mp4


“落雨大,水浸街,

阿哥担柴上街卖,阿嫂出街着花鞋。

花鞋、花袜、花腰带,珍珠蝴蝶两边排。

落雨大,水浸街,落雨大,担柴上街卖。

落雨大,水浸街,落雨大,出街着花鞋。”

作品简介:

  《落雨大》是广东粤语地区尤其是广州市区内代代相传的童谣,是对广州市老城区--西关地区在下雨天时,水淹街道场景的描绘,歌词从一个儿童的眼睛看这个场景,充满了童言童语童趣。

  这部二维动画短片采用了水墨淡彩的表现风格和独特轻灵的原创曲调将街头巷尾流传的粤语童谣进行全新的渲染,阿哥、阿嫂和小孩在雨水淋漓的街头小巷演绎了一场幽默、互助、从容的小故事,以动画的语言重新诠释了岭南风情熏陶下的南粤文化与民俗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