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爱你》(中文朗读)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次数:992

https://ss2.bdstatic.com/70cFvnSh_Q1YnxGkpoWK1HF6hhy/it/u=2799540638,1451574810&fm=26&gp=0.jpg

朗读者:龚媛媛

龚媛媛,现就读于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系。现任华南农业大学融媒体视听部播音部干事。曾为外国语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表演配音节目《感谢从未谋面的你们》。参与庆祝华南农业大学111周年配音视频《梦幻联动!祝华南农业大学生日快乐!》(B站官方账号发布)配音。参与新栏目《侃侃华农》制作和录制(现已在华农官方视频号重制)。参与华农官微《以秋之名,相逢华农》《华农惊现魔法植物世界》的声音录制。参与视频号《趁着冬至,教你两个小魔法?》的声音录制。共计播放量约3.8万。


扩展阅读:

在绘本界,要说哪本书的知名度最广,爱尔兰作家山姆·麦可布雷尼的《猜猜我有多爱你》绝对排在前三。《猜猜我有多爱你》是世界性的经典图画书,全球销量高达1800万册以上,美国图书馆协会年度最佳童书,美国《出版者周刊》年度最佳图书。

孩子总喜欢和别人比较,在《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图画书中的小兔子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小兔子认真的告诉大兔子“我好爱你”,而大兔子回应小兔子说:“我更爱你!”如此一来,不仅确定大兔子很爱自己,更希望自己的爱能胜过大兔子的爱。它想尽办法用各种身体动作、看得见的景物来描述自己的爱意,直到它累得在大兔子的怀中睡着了。

这本书的文字就像诗歌一样美:

“我的手觉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

“我爱你,一直到我的脚趾头。”

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

“我爱你,向这条小路伸到小河那么远。”

“我爱你,远到跨过小河,再翻过山丘。”

“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

“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在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