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级本科新生“走进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次数:190

各位2022级新生:

  欢迎加入华农大家庭!按照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安排,为了更好帮助大学新生掌握图书馆所提供的资源和服务,培养新生信息素养、信息检索技能,帮助新生在新信息环境下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我馆将于9月-10月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走进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本次信息素养教育分为“在线教育+预约现场参观讲解”两种方式。

1)在线教育:图书馆向本科新生提供信息素养教育之“晓图”在线体验活动。教育体验内容包括本馆概况、图书借阅、信息素养三大类。通过虚拟讲解员带领讲解知识点,生动、直观地向新生展示了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服务等,希望同学们积极体验。

使用方法:

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系统(见下图),或打开链接http://www.360banke.com/xiaotu/redirect/?libid=scau



2)线下预约现场参观讲解:2022年9月5日-10月30日,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两场入馆参观,分别是上午9时,下午15时(集合地点:图书馆主馆一楼大厅院士长廊前,约30分钟)。因疫情防控,只接待成功预约的读者,请理解。

预约方式:有需要的新生读者可在周一到周五的早上9:00-11:00,下午15:00-17:00,提前1天进行电话预约(阅读推广部,85283195)。

图书馆后续会根据师生需求,推出“新生驿站”系列推文,欢迎同学们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直通车和官网,参与其中。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