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读书节|“4.26知识产权日”华南农业大学第五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积极响应4.26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推进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的宣传推广,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校内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和校外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五届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为鼓励更多学生参与比赛,了解知识产权知识,所有参与答题的学生均获得红包奖励!还等什么,快来参与吧!

一.比赛主题

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

二.比赛宗旨

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高校学生知识产权信息素养

三.比赛主办方

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

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 参赛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六.比赛时间

本次比赛分为培训、比赛、获奖公布三个阶段。

2023.04.26—05.08加入QQ比赛群,熟悉操作平台,自学赛前培训课程

2023.05.09-05.23 比赛开始(比赛通道会在2023.05.08日另行通知)

2023.05.24-05.31 比赛结果公布及奖品证书领取

七.比赛形式及规则

1.比赛推荐使用数据库平台为壹专利https://www.patyee.com/search/quick

2.本次比赛采用客观题线上方式作答,共25道题,比赛时长不超过50分钟,所有选手可以作答2次,选取得分最高的一次作为最终成绩。

八.评定规则

参赛者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排名,如成绩相同者,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八.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参与奖,所有参加初赛的同学都将赢得话费奖励!

奖项

名额

奖品及证书

一等奖

3

500+证书

二等奖

4

300+证书

三等奖

5

100+证书

优秀奖

10

礼品+证书

参与奖

若干

所有参与比赛完成答题选手将得3元红包奖励

:红包奖励为完成答题后,自动奖励,参与奖无奖状

.赛前培训课程链接

课程名称

课程链接

专利的检索与利用

雨课堂邀请码:KIF9RD

Patyee壹专利

雨课堂邀请码:同上

专利申请基础知识及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04.27后可听)

雨课堂邀请码:同上

参赛同学微信打开雨课堂,直接在小程序中选择“”而后“加入班级”,输入上述课堂邀请码(KIF9RD)进入班级听课,也可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页面,在对话框中直接输入堂邀请码(KIF9RD)进入班级听课。

十.大赛咨询方式

比赛QQ群:914774777(加群备注姓名+学院+年级 如:张三+人文与法学学院+大三)

壹专利数据使用平台问题:朱老师QQ2271639720

比赛咨询:刘老师 QQ:442670413

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拥有比赛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