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里的传统文化-国画培训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5 点击次数:10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国画艺术尤其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持续提升我校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度、广度、深度,在传统文化滋养中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营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校园文化氛围。本学期图书馆继续举办“墨香里的传统文化-国画培训活动”。

活动内容:

通过10次课程的学习,让学生了解国画的发展概况和艺术成就,初步掌握国画的笔墨技巧和构图章法,同时具备一定程度的国画艺术鉴赏能力。

活动时间:

2023921-1130日每周四晚上1930-2100(共10次)

活动地点:

图书馆总馆一楼资源建设部

参与对象:

在校学生,大一大二优先,有无基础均可参加,限15人。校学生书画社成员,限5人。需满足能够坚持参加活动的时间要求,并自备绘画工具。

报名方式:

扫码加入微信群,并改在群里的昵称(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活动负责老师将在群中发布参加活动注意事项,然后根据接龙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参加人员。

报名截止时间:2022918日。


活动主讲老师简介:

黎小妮,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副研究馆员,校教工诗书画协会会员。

黎老师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文化。2021年起在每年的“墨香里的传统文化—中国画体验活动”中担任主讲老师。2022年以来先后作为课程导师参与广州市残联“百企百艺”公益项目孤独症青年潜能绘画班,作为教学老师负责海珠区江南中街“草堂飘墨香——残障人士国画教学培训班”教学 ,作为指导老师参与广州图书馆特殊群体阅读推广活动,作为志愿者领队参与广州市合木残障公益创新中心的“走出去——残障青年社会认知计划”项目。

黎老师的理想是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国画艺术的魅力,拓展生命的空间,领悟生活的真谛,感受生活的美好。

1:黎小妮老师部分作品



22021-2022年“墨香里的传统文化-中国画体验活动”部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