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4年度本科毕业生参加文献管理与毕业论文写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次数:10

各学院:

为帮助2024年度本科毕业生开展毕业论文写作,加强毕业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提升毕业论文写作质量,拟组织面向2024年本科毕业生的文献检索、管理和论文写作的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文献检索(主讲CNKISCI等数据库以及各类搜索引擎的使用)、文献管理和利用软件(主讲NoteExpress对毕业论文参考文献进行科学管理和自动规范)、毕业论文排版、学术规范和论文相似性检测等内容。

二、培训时间

第一次培训

时间:20231128日(星期二)上午 10:00-11:30;培训内容:一通百通—— 开题前的文献调研(数据库及其他网络资源的检索与利用),主讲人:欧群老师

第二次培训

时间:20231129日(星期三)上午 10:00-11:30;培训内容:基于NoteExpress的文献检索管理与在写作中的应用,主讲人:李雄韬(NoteExpress培训老师)

后续的培训内容和时间安排:将在1224之后2024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结束之后),请参

与培训的同学加入本科毕业生群,其他培训安排等均将在群里另行通知。

三、培训方式(线下线上同步)

线下: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信息楼3楼读者培训室

线上:雨课堂直播/回放(课堂邀请码:KIF9RD

也可利用电脑端参与学习,https://www.yuketang.cn/web微信扫码之后加课堂码邀请进课堂(课堂邀请码:KIF9RD)即可参与学习。

四、参加人员

2024年应届毕业本科生每班13名学生代表(有意愿参与学习并能积极传导给其他同学者),参与学习的代表再利用班会等场合培训其他同学,从而达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学习的目的。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协同做好学生报名组织,于1124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将参与学生信息(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xdeng@scau.edu.cn.

2.请参会学生根据时间安排,提前十分钟入课堂。参加培训掌握相关技巧后,通过班会等形式,积极帮助班级其他同学。

联系人:邓智心(图书馆,8528578915360871708



    

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图书馆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