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校外访问图书馆部分数字资源指南
发布时间:2018-07-03 点击次数:1940

 

图书馆部分数字资源开通暑假漫游服务,不需要VPN,回家也可接着用!同学们在回家前,不要忘了注册这些数据库的漫游账号。每种数字资源的漫游方式不尽相同,但都需要首先在校园IP范围内进行注册。开通网络漫游的数据库如下:

数据库

漫游方法(首先在校园IP范围内进行注册/关联

中国知网

安装知网APP:全球学术快报,然后进行机构关联。

读秀学术搜索

注册个人账号并认证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新东方在线微课堂

注册个人账号并认证

网上报告厅

注册个人账号并认证

MyET英语学习资源库

注册个人账号并认证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库

使用账号:scau1,密码:scau1登录

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

账号:hnnys和密码:hnnys登录;或安装APP

 

1、中国知网(www.cnki.net)

享受漫游服务的读者必须下载安装知网移动APP——全球学术快报,没有安装的用户可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读者需要将全球学术快报与您所在机构进行关联,关联方式如下:

第一、位置关联,机构首先需要开通此关联服务,关联时读者需在机构地理范围内,系统会自动识别读者位置机构信息,认证关联;

第二、IP自动登录关联,此方式适用于以IP自动登录的方式使用中国知网资源的用户,关联时读者需在可正常登录的IP范围内(一般情况下是通过机构内部WiFi);

第三、机构账号关联,读者输入机构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关联,如果机构账号限制了IP范围,则在关联时读者需在可正常登录的IP范围内(一般情况下是通过机构内部WiFi);

第四、已经关联成功并正在使用全球学术快报的读者,系统会自动延长漫游时间。

注:关联成功后,用户即可从关联之日起漫游使用快报两个半月;两个半月内,人均每日通过手机最多可下载200篇论文;漫游政策从2018年7月1日开始,到2018年9月15日结束。

2读秀学术搜索(含百链云资源、超星发现)

读秀以330万种中文图书、10亿页全文资料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

开通方法:在校园网IP环境下,打开读秀登录页面(www.duxiu.com),点击页面右下角的“个人认证”,注册后即可开通漫游服务。

百链(http://www.blyun.com/)和超星发现(http://www.zhizhen.com/)的开通方法同读秀。

3.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新东方在线微课堂

开通方法:在校园网IP环境下,打开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首页(library.Kooleran.com),在页面右上角点击注册,即可申请个人账号,凭此个人账号,可在任意网络环境下访问多媒体学习库资源。

新东方在线微课堂(vl.koolern.com)的开通方法同多媒体学习库。手机端app不受网络环境影响。

4. 网上报告厅

国内第一套大型视频专家报告库,包括“综合素质”和“学科报告”两大资源板块,涵盖了科技、人文、经济、政治等诸多领域的新知与视点。

开通方法:在校园网IP环境下,点击网上报告厅wap版链接(http://wap.wsbgt.com/AutoLogin?gId=1599),点击右下角,注册个人账号,凭此个人账号在校外登录该数据库。另外,读者可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资源服务-中文电子资源-中科考试库,免登陆使用网上报告厅。

5.My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资源库融合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分析评测系统,模拟英语交流环境,创新英语学习方法,进行人机对话练习,快速提高口语和听力水平。

开通方法:在校园网IP环境下,登录MyET首页(https://lib.52met.com/),点击右上角注册,申请个人账号,在校外凭此个人账号登录数据库。

6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库

收录我国出版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社会科学、经济管理、教育科学等各学科共12000余种期刊的全文。

漫游方法:使用校外账号密码访问,账号:scau1,密码:scau1

使用时间:即日起—2018年8月31日

7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

包含外语、计算机、考研、公务员、职业资格、财经、工程、医学等十二大类1700个考试科目的历年真题试卷和权威模拟试卷,总数达18万余套。通过微信端和限时超级账号,在家也可访问该库。

开通方法:

(一)电脑端

1.输入网址:www.vipexam.org

2.点击右上角“登录”,输入账号:hnnys和密码:hnnys

3.点击首页左下角的“进入数据库”,即可随时随地使用VIPExam考试库。

4.账号有效期至 2018年8月31日

(二)微信端

微信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资源服务-中文电子资源-中科考试库,点击下方菜单栏的“进入学习”,无需下载客户端,只需通过手机号注册,即可随时随地使用VIPExam考试库。

(三)APP版

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VIPExam考试库”App,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即可使用数据库里的学习资源。

二维码-VIPExam考试库-安卓APP版二维码-VIPExam考试库-苹果APP版

欢迎我校师生在假期期间使用数据库漫游服务!

使用咨询: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咨询邮箱:li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