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双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次数:476


 


10月19日下午图书馆举行全馆职工双周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吕剑红主持,全馆职工(含非在编合同制员工)参加了集中学习。

吕剑红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华农党发〔2018〕55号)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粤教党函[2018]27号)等文件精神,她说全馆职工都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并对全馆职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全馆每一位同志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而不懈努力。

 

吕书记指出,前段时间,我们已在全馆开展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全馆员工要在此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思考如何将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早日跻身“双一流”目标,展现新作为。

学习会上,吕书记通过ppt形式深入分析解读、梳理总结了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引导同志们更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领会教育大会精神。



文/郑丽君  图片/欧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