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到广州市余平文史典籍保护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5 点击次数:62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历史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我们的历史文化遗产。”1949之前的文献博大精深,历经沧桑而流传至今,我们将之归于现代文献保护技术的同时,仍不能忘却那古人类文明本身一样具有悠久历史文献保护及修复技术。为提高我馆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以及其他部门相关党员和群众对历史文献抢救保护的认识和自救能力,2018年10月24日上午,在馆长刘信洪的带领下,到广州市余平文史典籍保护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广州市余平文史典籍保护实业有限公司陶建强董事长向我们详细介绍公司的情况,让我们对公司的业务工作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同时,陶建强董事长分享了自己从事文化保护行业三十多年的心得与体会,并讲述了历史文献抢救保护的重要性。

陶建强董事长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他自己收藏的民国和古籍文献,随后,到公司厂部参观了文献古籍修复中心数字化建设中心图书期刊装订车间和烫金部烫金部,我们被衡温活字烫金技术深深吸引。大家表示对历史文献抢救保护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愿意投身到此项工作中,做历史文献抢救与保护的传承者。

 

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相推进。通过广州市余平文史典籍保护实业有限公司这一次参观学习活动推进了教工第三党支部所在部门业务的开展,同时起到了党员争当业务先锋模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