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次数:34782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存和使用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6]39号)

为了更好地利用和保存学位论文,华南农业大学自2000年开始要求毕业研究生提交博硕士论文电子文档,并对1981年以来的博硕士论文进行回溯建库。多年来,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位论文电子文档的提交工作进展顺利。图书馆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华南农业大学博硕士论文全文库。通过校园网即可在线浏览本校博硕士论文的摘要和前16页的内容。

点击这里在线提交:学位论文提交 


提交论文流程

1、提交准备

电子版全文必须是以PDF格式保存的文件,要求全部内容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应包括:封面、中文文摘、英文文摘、目录、前言、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等,即为印刷型论文的电子版,请不要将论文加密。

2、进入论文提交系统

  “学位论文提交”网址 http://202.116.174.2:8089/,点击“论文提交”。

 3、表单填写说明

 进入提交页面,按步骤填写作者姓名、学号、密码(自己设定)等,请注意必选项需填写完整,否则会造成无法提交。提交内容如题名、文摘等应与印刷本论文保持一致,否则会导致审核不合格。带“ * ”的项目为必须填写,其余为可选项;选项有下拉菜单的选项,应从下拉菜单中选择相应的内容。

4、提交要点

(1)中英文关键词用“;”(半角符号)隔开。

(2)中英文摘要和参考文献以及目录整理好以后再复制到框里。

(3)上传全文。点击“上传PDF文件”框,从本地盘选择全文文件,如上传出现问题,请与图书馆总馆后座五楼华农文库室联系。

(4)在线提交完毕后,为了您的信息安全,请关闭浏览器。

5、论文审核

由图书馆专门的老师负责在线审核,正常情况下提交完成三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星期六、星期天除外),如果读者需要及时审核,请与负责审核的老师联系。读者自己可以通过登录论文系统后在“我的论文”里查看审核状态。

6、未通过审核的论文的修改

  读者可以通过登录论文系统后,在“我的论文”里进行修改再提交
  7、通过审核的论文的修改

  审核合格后,毕业生不再修改任何论文信息。如有需要修改的请联系负责审核的老师。 

8、论文成功提交后确认手续的办理

(1)论文提交成功后登录论文系统在“我的论文”里查看审核状态(论文网上提交三个工作日之内)。

(2)提交审核通过后,请上网查看电子离校清单里图书馆项目的显示情况,确认都完成后带打印好的电子离校清单到研究生院领取学位证。

9、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联系方式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8:00~12:00;14:30~17:30

 咨询电话:85280141;85281254

 地址:图书馆总馆后座五楼华农文库室

————————————————————————————————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存和使用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6]39号)】

    第一条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利用学校的各种教学、科研资源,通过作者的创造性劳动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为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和研究生学位论文在学校范围内的合理使用,更好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高等院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及《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无密级印刷版学位论文管理

  1.研究生离校前须将学位论文线装本提交到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收齐后转交图书馆。

  2.图书馆不提供外借服务,读者可到馆查阅,一般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全文复制(论文作者与其导师除外)。

  3.图书馆除向CALIS等其他文献资源共享联盟组织提供学位论文文献传递服务以外,不向其他单位提供学位论文文献传递服务。

    第三条 无密级电子版学位论文管理

  1.研究生须将电子版学位论文在线提交到图书馆,用以建设我校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2.在我校IP地址控制范围内的计算机上,读者可以浏览电子版学位论文前16页,在图书馆指定地点可以检索和阅览电子版全文。

    第四条 密级学位论文管理

  1.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华南农办{2010}6号),涉密学位论文作者在离校前须将学位论文印刷版和电子版提交至档案馆保存,由档案馆出具接收证明后,连同《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复印件交图书馆备案。

  2.涉密论文解密后,印刷版学位论文的管理按本办法第二条,电子版学位论文的管理按本办法第三条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五条 本办法由图书馆、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第六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原《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存和使用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07}53号)同时废止。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