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赴汕尾市革命老区体验实践学习<br/>追寻先烈初心 坚定传承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次数:236

为推进图书馆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国情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在前期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基础上,10月18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骨干前往汕尾市海丰革命老区参观学习,并到汕尾市慈云图书馆交流。

在革命老区,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革命先烈彭湃同志的故居和红宫红场旧址,观摩了珍贵的革命文物、革命书籍、历史照片和革命战士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瞻仰了彭湃同志雕像,重温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了彭湃等革命先辈们在海陆丰革命斗争事迹,现场学习感受澎湃同志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澎湃同志信仰坚定,是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脱下西装革履,换上粗衣草鞋,带领着海陆丰农民走上革命道路,并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为我党革命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同志们纷纷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所感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吕剑红在本次体验实践学习总结时,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把参观学习到的精神和知识有机地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初心使命铭之于心、践之于行,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推进主题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已任,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冲一流”目标,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