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次数:226

根据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吕剑红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为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讲授专题党课。馆领导、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吕剑红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体会,立足图书馆实际,从四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吕剑红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突出问题导向,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吕剑红强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形成知行合一的“三全”育人新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图书馆各项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履职能力;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传播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

吕剑红希望,全馆党员要坚定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的坚强领导与一流的党建思政工作引领和保证图书馆实现高质量发展。她勉励党员同志要筑牢信仰之基,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为学校“冲一流”工作和服务国家战略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