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传心 以字融情 图书馆浓厚氛围喜迎学校百十载华诞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次数:372

  峥嵘岁月百十载,奋楫笃行新时代。在喜迎学校百十载华诞之际,图书馆充分调动挖掘馆藏资源和服务特色,围绕“重温百十载辉煌校史,筑梦新时代砥砺前行”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以文传心,以字融情,喜迎学校百十载华诞

 海报+电子彩屏:营造浓厚的欢迎校友回家氛围

文化育人无处不在,注重细节,这是图书馆一贯的服务理念。考虑到校庆期间较多校友回到图书馆怀旧、追忆大学美好时光,图书馆精心设计了喜迎校庆、欢迎校友的图文海报和电子彩屏滚动展示内容,“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图书馆欢迎您回家!”通过温馨、大方、鲜活的图文,让校友深切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图书馆的欢迎之情。

     文化长廊+文化橱窗:多维传播百十载厚重办学积淀

       图书馆是文化传承、师生阅读与研究的主阵地,在喜迎校庆期间,图书馆深挖与展示各类具有学校办学特色的文化资源,让师生了解学校百十载办学的筚路蓝缕、春华秋实。在图书馆二、三、四楼阅读长廊,“百十载华农历史老照片文化墙”闪亮登场,让师生和校友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华农珍贵老图片,潜移默化中感受学校厚重历史积淀和发展历程,润物细无声中增强爱校荣校和文化自信。此外,图书馆还在各书库外的文化橱窗精心组织了民国论文图片展示,让师生和读者借还书和阅读的同时了解学校早期“科研开荒”之艰辛和成就之卓绝。

“百十载传承‘阅’来悦好” 系列文化活动:激发学生校庆参与热情


  从本学期起,为喜迎校庆华诞,图书馆先后组织开展了“百十载传承‘阅’来悦好”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有效提高学生对于校庆的积极性、参与度和获得感。2场“献礼母校生日,悦读青春万岁”观影活动,邀请学生“情系华农”,与学校共奋进。 “我向校庆献礼之悦享书说”活动,让学生读者代表以书为桥进行阅读和分享,体会“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以良好的学风献礼校庆。 “校庆之声——我的老师”征文比赛,通过征文鼓励学生分享展示身边教师“为师为范”的点滴,提高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文化认同感, 深刻感悟到“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自编老教材+科技新成果”展览,既展示上世纪自编教材等珍贵“老古董”,也推出近年来科技成果的“新前沿”,以一老一新教学科研成果展示的独特方式,与广大校友、师生、社会人士一同探索、体验、回味百年名校服务“三农”的特色与底蕴,传承先辈拓荒耕耘的奋斗精神,学习同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

                                                      (文/图书馆阅读推广部 图/欧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