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推介:爱迪讲堂直播预告【第三期:3月31日】 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成长
发布时间:2020-03-29 点击次数:912


 由于新冠状病毒的影响,今年假期带给了大家一次难忘又特殊的体验。

 如果说短暂的假期是一次休息,那么这次漫长的假期则是一场修行。有的游荡在王者峡谷吃鸡战场无所事事;有的醉心厨艺,研究菜谱,升级为大厨;有的加入志愿者团队,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有即将毕业的同学在担心毕业即失业,急迫地找寻就业机会……这不仅是一次自我管理的行动考验,也是一次自我提升的心理历练。 

  其实,每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都是一次历练心理的机会,只要对这段时间的经验和阅历善加利用,便能够促进心理功能的建设和成长。因此本期爱迪讲堂邀请了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姚萍,为大家讲解在疫情期间如何促进认知能力共情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发展。

网上报告厅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