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检索课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次数:19882

课程介绍

 "文献检索课程是根据教育部若干文件的精神开设的信息素质教育基础课程,是以图书馆学、情报学为理论基础,以计算机、网络为手段的一门科学方法课。目的是向学生传授信息检索、分析和利用方面的知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信息意识,使学生掌握信息检索和信息综合利用的技能,提高自学能力和独立研究能力。通过课程学习能够比较全面地了解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和服务类型,学会运用各种检索手段从各类信息源中获取所需要的知识,从而提高学生信息获取、处理和利用的能力,为将来从事实际工作、撰写论文以及进行科学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课程设置

课程编码

开课类别

课程名称

教学对象

学时

学分

3204401

全校选修

文献检索

本科生

34

2

3204301

专业限选

3204902

专业限选

文献检索

本科生

16

1

22002201

选修课

网络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

 研究生

16

1


考核方式考查,平时作业与期末综合作业相结合

 

联系方式

020-85285789   ywcd@scau.edu.cn  联系人:卢老师

地址:图书馆信息楼三楼信息检索咨询室

 

教学平台:


       本科生信息素质教育网络教学平台

    (http://eol.scau.edu.cn/meol/jpk/course/blended_module/index.jsp?courseId=1177803)

账号:学号或工号

密码:初始密码是身份证18位

2020级本科生的访问密码为scau@+各自的学号(例如:scau@202012345678)

 

欢迎同学们选修文献检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