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室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次数:1775

1.古籍室简介 

    目前收藏有1949年之前的图书、期刊以及民国学位论文。其中,民国期刊《农声》和《农学报》我馆全部收集齐全,1897525日创刊的《农学报》是我国最早的农业类期刊。读者可通过馆藏目录查询。

    馆藏地点:图书馆总馆二楼期刊库内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服务方式:馆内阅览(联系特色资源部办公室)

 联系电话: 020-85281254

 欢迎广大读者前来阅览。


2.古籍室阅览规则

    为了规范读者行为,营造安静、整洁、文明、和谐的阅览空间,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则。

    第一条 本室面向全校读者开放,读者凭校园一卡通登记入室阅览。

    第二条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另行通知。

    第三条 读者进入书库后须保持安静,不高声谈笑和朗读,自觉关闭手机铃声,不得在书库内接听电话。

    第四条 本书库实行闭架管理,仅限室内阅览。古籍以及民国书刊需库室工作人员帮助拿取。书刊内容可手抄,严禁复印、照相、扫描等。

    第五条 读者阅览前,请先在图书馆主页查询馆藏书目信息;库室工作人员将根据你的需要办理登记手续后可入室阅览;阅览完毕后,请将书刊交给库室工作人员。

    第六条 读者入库阅览,请勿携带包、书籍、食品等。爱护室内一切设施,不得移动台椅,不乱涂乱画。

    第七条 请爱护本库书籍,不折页、不标记、不涂写。

    第八条 闭馆前五分钟归还图书,以便库室管理员清点上架,离开时请带好随身物品,做到人走物走,图书馆对于私人物品不负有保管义务。

    第九条 本规则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规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